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最新动态

2022

09/25

18:36

来源:
新疆日报综合石榴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签约金额过万亿元 创历届之最

来源:新疆日报综合石榴云/新疆日报 发布日期:2022-09-25 18:36 浏览次数: 字体:【


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于9月22日在乌鲁木齐市闭幕。

本届博览会以“共商 共建 共享 合作向未来 ”为主题,精心策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实现了“开放办会、专业办会、精细办会、安全办会”的目标,完成了“精彩、安全、圆满、专业”的预期目标。

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门向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发来贺信。


记者从9月22日晚举行的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签约金额过万亿元 创历届之最

博览会期间,共签订合作项目448个、金额1.1713万亿元,是历届博览会之最。其中,签订重大合作项目404个、金额1.0679万亿元。共有864家企业参展,21家世界及中国500强、跨国企业参展参会,110家行业龙头企业参展。

本届博览会首次线上线下同时举办,亚洲、欧洲、非洲、美洲32个国家(地区)3597家企业线上参展参会,上架展品17744件。7018名境内外专业采购商参会,以线上、线下方式共举办13场贸促活动、22场采购对接会。

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主宾国主宾省展览展示精彩纷呈 博览会全馆实现特装

本届博览会,首次设立主宾国,哈萨克斯坦、匈牙利成为主宾国;首次设立主宾省,广东省、浙江省成为主宾省;线下展览展示实现全馆特装。

哈萨克斯坦主宾国馆180平方米,集中展示22家著名企业超过160种产品。

广东省展台达396平方米,以“粤贸全国·粤品越靓”为统一品牌形象,重点展示智能制造、广东老字号、出口转内销、对口援疆等领域代表性产品;浙江省展台为396平方米,展示浙江在“新材料”“新能源”“新科技”“新装备”方面的优势,展品涵盖硅基新材料、新能源汽车、无人机、四足机器人、色纺产业、采棉机等。

19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疆内14个地州市投资合作展区,突出展示智能制造、绿色清洁能源、农产品食品、纺织服装、文化旅游等产业相关服务、技术和产品。

全国对口援疆农产品交易专场邀请全国近120家大型农产品专业采购商、经销商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参会,一批精品亮相博览会。

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线上平台浏览量总计629万余次

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首次同步举办线上博览会,线上平台浏览量总计629万余次。数字技术在本届博览会中的运用和作用发挥前所未有,通过优化平台功能、丰富平台内容,打造永不落幕的中国—亚欧博览会。


本届博览会线上洽谈磋商服务全面提升,举办22场采购对接会,73家企业进行B2B直播,签订合作项目7个、金额34亿元,“云会展+电商”有效结合的会展业新型数字化贸易平台全面完成。通过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科技运用,为中外客商提供了门户网站、手机客户端、小程序、公众号优质多渠道云技术服务。

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期间兵团共签约333亿元

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期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签约16个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总金额达333亿元,涉及现代农业、纺织服装、食品医药、高新技术、基础设施、节能环保等领域,展览展示面积达972平方米。


兵团形象展以“开放兵团 合作向未来”为主题,讲述了兵团 “艰苦创业的故事”“现代农业的故事”“新兴产业的故事”“丝绸之路的故事”“民族团结进步的故事”“对口援疆的故事”“一朵棉花的故事”等,伊力特、天润等30多家兵团重点企业携100余种兵团名优特产品参会。


首次设立兵团纺织品服装展,中国彩棉、洁丽雅等20余家兵团纺织企业参会。


兵团还组织了135家企业线上展览,累计上架展品543件,涵盖农产品食品、数字及高新技术装备、纺织品服装、能源产业等。


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创下多个“之最”

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亮点纷呈,呈现出以下特点:

一、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贺信是博览会最大的成果、最高的肯定、最有力的鼓舞和支持。

二、高层外交平台作用发挥前所未有。多国政要高规格出席前所未有,是历届亚欧博览会之最,是今年国内各大博览会之最。

三、中外多领域交流渠道作用发挥前所未有。中外各国嘉宾、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出席了本届博览会天山论坛和其他7场高水平论坛。本届博览会参会嘉宾规格之高、国别之多、成果之丰硕,创下历届博览会之最。 

四、达成的经贸成果前所未有,是历届博览会之最。博览会期间,共签订合作项目448个金额1.1713万亿元。

五、数字技术在亚欧博览会中的运用和作用发挥前所未有。线上博览会运营以来,3597家企业线上参展参会,上架展品17744件。线上平台总浏览量总计629万余次。

六、场馆搭建水平是历届博览会之最。本届博览会展览展示实现全馆特装,突出展示智能制造、绿色清洁能源、农产品食品、纺织服装、文化旅游等产业相关服务、技术和产品。


编辑:陈梦娜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