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最新动态

2022

09/25

20:36

来源:
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楚县召开巡察工作会议暨第十四届县委第二、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来源: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9-25 20:36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2日,巴楚县召开巡察工作会议暨第十四届县委第二、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县委书记药宁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观看了喀什地区“一把手”违纪违规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权鉴》。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耿文科同志传达学习了《赵乐际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新闻通稿)》《马兴瑞同志在全区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自治区党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新闻通稿)》《聂壮同志在地区巡察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新闻通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双强同志通报了十三届巴楚县委巡察工作情况。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文春同志宣读了《关于对喀什市色满乡等27个乡镇(街道)开展常规巡察的通知》《关于十四届巴楚县委第二、第三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县公安局、多来提巴格乡、阿纳库勒乡针对十三届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等问题分别进行表态发言,英吾斯塘乡、县妇幼保健服务中心围绕十四届县委第二轮被巡察单位履行主体责任方面分别进行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县委巡察工作聚焦中心,在坚持、巩固、提高中深化政治巡察,监督水平、工作质效得到进一步提升。一是更加突出巡察全覆盖质效,二是更加突出打好巡察“组合拳”,三是更加突出上下联动、贯通融合,四是更加突出做实“后半篇文章”,五是更加突出干部队伍建设。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还存在与时俱进提升政治巡察能力不足、推动各项监督贯通融合有差距、巡察整改责任未压实等短板和弱项。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巩固深化政治巡察,坚决扛起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一要进一步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切实做到“三个心中有数”,突出对“一把手”的监督。二要进一步精准落实标本兼治核心任务,强化巡视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三要进一步精准落实贯通融合工作遵循,加强与纪检、审计、财会、信访、统计等监督协作配合,探索与人大、政协、群众监督有机贯通。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共性要求,精准突出个性特征,强化协作配合推动贯通融合,准确把握巡察主基调,做到发现问题要“严”,巡察程序要“严”,纪律作风要“严”,稳步推进第二、第三轮巡察工作。


会议强调,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政治体检,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在主动接受监督上再加强,在后勤保障上再配合,切实支持配合好巡察工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院、工业园区相关领导,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直单位主要领导,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县委巡察办(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各乡镇(局)党政班子成员、民政办、计生指导站全体干部、各村(社区)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民政协理员、计生宣传员在各乡镇(局)分会场参会。(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祖丽皮亚木 玛依拉 巡察办供稿)


编辑:陈梦娜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