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最新动态

2022

09/22

20:15

来源:
石榴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拌面、炒米粉、毛皮画、金丝玉……“新疆礼物”亮相博览会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发布日期:2022-09-22 20:15 浏览次数: 字体:【


果酒茶饮、生活用品


非遗文创、传统手工艺品……

9月19日下午,5大类40种400余款琳琅满目的新疆特色产品通过“新疆是个好地方”文旅商品贸易综合展区亮相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其中150余款产品为“新疆礼物”。

“新疆礼物”是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重点打造的文化旅游商品区域公共品牌,授权新疆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由新疆新旅文化艺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管理运营。目前,“新疆礼物”已纳入14个地州市90家品牌授权企业的1100余款单品。

新疆炒米粉、新疆拌面、黄杏饮品、红枣酒、蟠桃酒、肉苁蓉酒、穆塞莱斯、创意首饰、特色服饰、文博文玩、毛皮画、金丝玉系列首饰、戈壁玉如意手链、新疆锡伯族手工刺绣荷包……记者在博览会现场看到这150余款“新疆礼物”分为味圈、潮圈、宝圈、艺圈四大品类展示,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新疆博物馆系列文创在“文化+文创延伸产品专区”精心展陈“五星出东方利中国”真丝领带、“绮梦疆湖”系列团扇镭射手提包、时间盲盒等文创产品,颜值高、有内涵,实用又有趣。

“‘新疆礼物’文创产品库现有9大类555个单品,以优质的文化内容和创意产品展现了新疆独具特色的文化生命力。”新疆新旅文化艺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新疆礼物”运营中心副总监翟英南说,“新疆礼物”将不断从各地州引入优质特色文创,同时充分运用龟兹、艾德莱斯、“五星出东方利中国”等元素,定向研发更多品类文创产品,“我们致力于将‘新疆礼物’打造成全国乃至全世界爱上新疆的媒介及新疆特色优质产品的代名词。”

本次博览会上“新疆礼物”将在全疆范围内遴选出一批特色优质旅游商品企业纳入平台。


编辑:陈梦娜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