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最新动态

2022

09/23

20:5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喀什地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贸持续增长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 发布日期:2022-09-23 20:57 浏览次数: 字体:【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韩沁言报道)今年前8月,喀什地区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242.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5.1%,占比超过九成。

“8月,喀什地区进出口73.1亿元人民币,创今年喀什地区外贸单月值新高,同比增长213.8%,环比增长69.8%。”喀什海关党委书记、关长王传杰说,受精准防疫、智能通关等利好影响,今年前8月,喀什地区进出口总值258.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1.5%,高于自治区增速31.4个百分点。

进入新时代,共建“一带一路”开创了我国对外开放新局面,也为新疆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新机遇,对外贸易均呈增长态势。1月-8月,喀什地区以边境小额贸易方式进出口209亿元人民币,增长87.2%,占比80.9%;以保税物流方式进出口24.8亿元人民币,增长414.6%,占比9.6%。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需求旺盛,我国与中亚、西亚、南亚国家在经贸方面有很强的互补性,在产能合作上前景广阔。”王传杰说,“今年前8月,喀什地区对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进出口均呈增长态势,分别增长183.7%和121.3%。”

 

“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喀什海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始终把企业的困难放在心上,坚持“多问一句、多想一层、多帮一点”,以“等不得”的责任感推动企业问题有效解决,制定《为企办10件实事清单》,建立“一对一”精准帮扶企业机制,实施“7x24小时”预约通关、全天候卡口值守等通关便利化改革措施,提高通关时效、降低企业成本。

  

依托“金关二期+智能卡口”,智慧监管模式,喀什海关在喀什综合保税区已实现区内正常货物放行“秒通关”。

  

“我们今年已完成进出口7500万美元,同比大幅增长,仅8月就取得2500万美元的成绩。”新疆中亚联盟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纪盛国说。

   

    “我们有了效益,也有了信心。”纪盛国说,喀什海关实行“7x24小时”预约通关服务,周六、周日加班,一个关员服务一个企业,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编辑:陈梦娜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