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最新动态

2022

12/02

12:13

来源:
巴楚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安全生产 | 我县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巴楚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12-02 12:1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地区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会议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我县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11月30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阿布拉江·吐尔逊组织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召开我县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动员部署会议。


会上,政府副县长巴特宣读《巴楚县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玉宝通报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阿布拉江·吐尔逊对我县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地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认清工作形势,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守好安全生产红线底线,时刻绷紧风险防范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防范各类重大安全风险,全力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突出重点,加强监管,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要紧盯涉疫场所、道路交通、消防、危化品、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结合当前季节特点,认真分析研判岁末年初安全风险,按照《巴楚县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四是广泛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增强群众安全生产意识。要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并结合当前季节特点,突出冬季交通安全、防火安全、防煤气中毒安全、用电安全、燃气安全等内容,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五是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三个责任,为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同时要加强安全生产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信息报送,对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和自然灾害严格按照事故信息报送的工作要求第一时间进行报送。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风险隐患,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自治区、地区工作部署,按照县委、县人民政府工作安排,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岁末年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县工业园区管委会、疫情防控指挥部、发改委、应急管理局、商工局、自然资源局、交通运输局、教育局、住建局、卫健委、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公安交警大队、消防救援大队、电力公司各1名主要领导在政府四楼东会议室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局)长、安全生产工作分管领导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通讯员:祝金韩)

编辑:陈梦娜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