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最新动态

2023

01/31

13:31

来源:
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县召开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

来源: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1-31 13:31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29日,我县召开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地委关于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系统谋划部署推动巴楚县教育高质量发展。

县委书记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阿布拉江·吐尔逊主持会议。会议就《关于推进巴楚县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方案》及2个相关子方案作说明。

会议要求,各级党政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自治区党委、地委、县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充分认识教育对实现新疆长治久安的特殊重要意义,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改革创新、遵循教育发展规律,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目标,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努力培养爱国爱疆、担当奉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做好教育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尤其是教育一线的领导干部要认真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提升方案,紧盯整改落实,以“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持续用力、常抓不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加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质量、巩固发展更加公平而有质量的基础教育、提升发展职业教育成效、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深化教育领域体制机制改革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推动巴楚教育高质量发展。通过健全完善党的全面领导体制机制,加强学校基层党的建设,强化教育投入保障工作,严格落实教育领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方式持续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完善体制机制,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会议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县委常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县委教育工委、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教育党总支书记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艾尼瓦尔)


编辑:王文泓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