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最新动态

2023

01/30

17:26

来源:
巴楚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喀什地区召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会议

来源:巴楚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1-30 17:26 浏览次数: 字体:【

地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会议强调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开创喀什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1月28日,地区召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地委书记聂壮出席会议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为开创喀什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艾尼瓦尔·吐尔逊主持会议。地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宿召兵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

喀什地区召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会议。喀什日报首席记者 刘孟馨 摄

会议要求,全地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坚决打赢反分裂、反腐败、反“四风”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强调,要聚焦“两个维护”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持续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切实维护党的团结统一。要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贯彻到巡察全过程各环节,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持续纠治“四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办好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民生实事。要坚持把党的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落实严管厚爱要求,更好地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进一步促进各类监督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督促各级领导干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健全党纪国法相互衔接、权威高效的执行机制。

会议要求,全地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增强政治定力,切实扛起政治责任,落实主体责任,履行监督责任,强化组织保障,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努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地委、行署、地区人大工委、地区政协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地区法检两院和喀什经济开发区主要领导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乡(镇、街道、国有农林牧场)设分会场。


编辑:王文泓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