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最新动态

2023

05/11

11:41

来源:
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新疆喀什机场旅客吞吐量今年已突破100万人次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日期:2023-05-11 11:41 浏览次数: 字体:【

截至5月11日,今年喀什机场旅客吞吐量已突破100万人次,比2019年同期增长21.84%,刷新了喀什机场旅客吞吐量同期纪录。

11日16时29分,由喀什前往乌鲁木齐的旅客樊红英成为喀什机场今年第100万名旅客。樊红英在惊喜之余表示:“能够成为喀什机场第100万名旅客,我感到非常荣幸。”她说,近几年,喀什机场航班增多、航线丰富,尤其在新航站楼内添置的各种智能设备大大提高了乘机手续的办理速度,乘机的体验感也随之提升。

目前,喀什机场不断提升“四型机场”建设水平,全力打造疆内干线枢纽机场。机场有16家航空公司运营,通达26个疆内外城市,开通疆内环飞、串飞、疆外直飞航线39条。同时,喀什机场在航站楼内设有志愿者服务站点,引导旅客快速完成各项乘机手续;推出爱心药箱、针线包、口罩等多项便民服务设施;积极打造服务品牌,为老年人及特殊旅客提供线上预约服务;推进“航空+旅游”发展,利用“场景+”推进机场、酒店、旅游、贵宾、航食一体化,打造“空地联动”“区域协同”的旅游全产业链。

编辑:阿依帕热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