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最新动态

2023

05/18

17:50

来源:
巴楚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抓党建 促发展 | 观摩交流取经验 压实责任促提升

来源:巴楚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5-18 17:50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3日,巴楚县召开2023年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县委常委、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和县委组织部务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县工业园区新疆新喜恒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发挥党组织堡垒作用,引领企业发展双赢”的“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创建;阿纳库勒乡“一建一管三用好,让党员档案有家”的乡级党员标准化档案室建设;巴楚镇幸福园社区实施“六联一带”模式,构建社区综合治理共同体“居民型社区治理+服务落实情况”;夏马勒乡英吾斯塘村“石榴籽服务站”规范化建设、巴河湾村推行“四位一体”包联走访机制,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牧场村依托龙头企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恰尔巴格乡塔格阿勒迪村补齐科技教育短板,推进连村共建共融及炮台村“推进网格化管理,提升基层发现力”的网格化设置建设情况;多来提巴格乡开外孜力克村推进乡贤理事会,推动“三治融合”;巴楚县电子商务协会“推行党员1带2,推动新业态党组织有形有效覆盖”等10个点位。为与会人员从不同层面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拓宽了视野,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

在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组织建设讲话摘要,传达了地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暨地区党建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精神,对《巴楚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恰尔巴格乡、琼库尔恰克乡就兵地连村共建,如何用好“积分制”进行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县委副书记、县长阿布拉江·吐尔逊对2022年以来党建工作进行总结,分析短板弱项,提出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工作,坚定不移强化政治建设,坚定不移严密组织体系,坚定不移建强骨干力量,坚定不移提升服务效能,坚定不移筑牢战斗堡垒,确保党建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编辑:阿依帕热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