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最新动态

2023

06/02

13:19

来源:
巴楚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兵地融合 | 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

来源:巴楚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6-02 13:19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9日,2023年兵地科技活动周主题活动在巴楚县第二中学举行。此次活动主要包括兵地师生科技科普知识竞赛、科学家精神教育专题讲座、师生科技科普主题展览及主题研学活动等内容。来自巴楚县第二中学和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第二中学的近300名师生参加了科技科普知识竞赛,竞赛内容包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师生必备的科技科普知识等。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第二中学学生贺文沛说:“很荣幸来到巴楚县第二中学参加科学教育知识竞赛,并获得了二等奖。通过这次比赛,我了解到了很多科学知识,同时我也参观了巴楚博物馆、巴楚县第二中学的爱国主义教育馆,我了解到了很多有关巴楚的历史。”

巴楚县第二中学学生哈力木拉提·艾尼说:“在今天的考试竞赛中,有许多科普类的知识,我在今天的比赛中荣获三等奖。今后我会好好学习科普知识,把这些科普知识应用到生活当中。”

知识竞赛结束后,巴楚县第二中学高级教师罗凯作了题为《科学家精神的历史渊源与深刻内涵》的报告,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科学家精神的内涵和价值,鼓励师生“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

巴楚县第二中学教师罗凯说:“此次兵地联合组织师生开展科技科普知识及社科普及知识大赛,对促进兵地双方的交流与合作,提升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水平,弘扬科学精神具有重要的作用。”

兵地师生科技科普主题展览及研学活动中,师生们参观了巴楚县博物馆及巴楚县第二中学爱国主义教育馆、科技馆。馆内陈列的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文物,开阔了师生的视野,增长了科学知识,也激发了学生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兴趣。

此次活动由巴楚县科技局、科协、教育局和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科技局、科协主办,巴楚县第二中学、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第二中学、罗凯工作室、刘娟芝工作室、史龙龙工作室等承办。(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阿尔孜姑丽)

编辑:阿依帕热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