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2

09/26

21:17

来源:
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防震意识牢树立 防患未然促平安

来源: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9-26 21:1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各级干部的防震减灾意识,增强地震灾害防御和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减少地震造成的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9月23日,我县举行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培训会议。县委书记药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培训邀请新疆地震局博乐地震监测中心站副站长、阿纳库勒乡胡木旦贝希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高守全现场授课。培训中,授课人通过PPT形式,以地震实例、详实的数据、图片等资料,介绍了地震发生的主因、全国地震活动特点,并从当地震突然来临时,个人如何进行科学避震;外援没有到达前,如何开展个人自救、互救;地震发生后,政府如何做好地震抗震救灾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巴楚县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许述申说: “通过此次防震救震培训,使我们更加深刻了解到做好防震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性,下一步,消防救援大队将立足抗大震、防减灾的要求,强化各部门联勤联动,为维护巴楚人民的生命财产保驾护航。”

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唐红军说:“通过这次培训,使我们意识到教育系统加大演练的紧迫性,回去以后,我们将再次对方案进行细化,加大演练,确保地震来临时,最大限度减少伤亡,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培训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院、工业园区相关领导、县直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各乡镇(局)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领导,下河、夏马勒国有林管理局相关领导,各村(社区)第一书记在各乡镇(局)分会场参加会议。(巴楚融媒体中心 记者 祖丽皮娅)


编辑:陈梦娜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