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2

12/03

12:34

来源:
巴楚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

来源:巴楚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12-03 12:34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日是第11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连日来,县交通管理大队在县城各大街道开展以“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县交通管理大队民警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反光标识等形式,向过往驾乘人员宣传冬季交通出行注意事项,提醒驾乘人员及行人切实做到“一盔一带”“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远离汽车盲区”“拒绝人货混载、超载”等,筑牢“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理念,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居民马丽洁说: “骑乘电动车要戴头盔、坐汽车要系安全带,生命只有一次,我们要爱惜自己的生命。”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400余份、海报100余份、宣传册100余份、安全头盔200余顶,有效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规则意识、文明意识,形成全民关注交通安全、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良好局面。


县交通管理大队副大队长宋强说:“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积极倡导大家争做文明、礼让、遵规、守法的交通参与者,携手共建和谐美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通过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向广大交通参与者介绍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引导群众自觉遵章守法,养成安全、文明的出行习惯,不断增强驾驶人的文明意识、守法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巴楚融媒体中心 记者 祖丽皮娅)

编辑:陈梦娜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