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3

04/30

13:13

来源:
巴楚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世界知识产权日 | 巴楚县知识产权周宣传教育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巴楚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4-30 13:1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增强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4月25日,巴楚县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司法局、商工局、农业农村局、新华书店等多部门开展“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主题宣传活动。


在巴楚县泰和广场,各宣传单位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张贴海报、摆设展板、电子屏播放宣传片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什么是知识产权、版权保护的重要性和意义、著作权人享有的权利、侵权盗版出版物的危害以及如何识别侵权盗版出版物等知识,对前来咨询的群众现场解疑答惑。


居民依尔番·努尔买买提说:“通过宣传,我了解了很多知识产权法律法规,让我懂得了知识产权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公民,我们要守住底线,坚决杜绝出现盗版侵权行为。”


在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科技局、司法局等单位向园区企业负责人科普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基本条件、如何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特派员制度等知识,详细解释了商标注册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知识产权保护和杜绝侵权行为等法律法规和知识,助力企业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提高企业竞争力。


巴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科科长日孜弯古·马木提说:“下一步,我们市场监管部门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激发我县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能力和水平,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行为,切实保护知识产权权利人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优化营商环境。”


此次宣传活动在巴楚县12个乡镇、各机关单位同步开展,共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张贴海报2000余份,使知识产权保护相关知识走进乡镇、社区(村)、学校、商铺、书店和巴扎,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浓厚氛围,有效促进我县居民保护知识产权意识提升。


巴楚县委宣传部新闻出版、版权工作负责人谢依丹·阿布都克热木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不断扩大知识产权普法宣传的覆盖面,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良好舆论氛围。”(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艾尼瓦尔)


4月25日,巴楚县阿纳库勒乡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活动,向群众普及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讲解生活中常见的知识产权种类、内容,增强公众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引导公众通过法律手段,有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通讯员:木克热木·买合木提)

编辑:陈梦娜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