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2022

09/27

16:50

来源:
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乡村振兴 | 蟠枣种植开辟致富新“钱”景

来源: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9-27 16:5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在夏马勒乡铁热克村村民滕小明的蟠枣园里,枝头挂满了形似蟠桃纵径约3cm-5cm的蟠枣,枣儿已十分饱满,长势喜人。


今年52岁的滕小明,有着多年的枣树种植经验。前几年,经过多地考察调研,滕小明发现蟠枣与冬枣及其他品种的红枣相比,蟠枣口感、品质优于其他品种,而且在巴楚种植蟠枣的种植户也比较少,比起其他品种的红枣蟠枣的市场价格比较好,当前每公斤售价在20元到30元,经济效益明显。蟠枣种植能带来的收益,让滕小明看到了新的致富“钱”景。


夏马勒乡铁热克村村民滕小明说:“蟠枣除了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外,蟠枣树花盘大,易坐果,含糖量最高的达42,同样的种植情况下产量高,可以促进增收。”


近年来,夏马勒乡铁热克村借助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通过强化技术指导、调整种植结构,围绕产业振兴做文章,努力打造蟠枣产业,带动农民增收,大力发展乡村振兴的同时,带动村民科学种植,增收致富。

夏马勒乡铁热克村村民滕小明说:“蟠枣上市时间已经到了,错开寻常鲜食枣的销售时令。去年我家蟠枣一个多月就卖完了,每公斤卖到20元左右,比同时鲜食枣的冬枣价格高上不少。”(巴楚融媒体中心记者 祖丽皮娅 通讯员:韩修惠)


编辑:陈梦娜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