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2022

09/25

20:39

来源:
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乡村振兴 | 我县百万亩机采棉全面开展脱叶剂喷洒工作

来源: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9-25 20:39 浏览次数: 字体:【


进入九月,我县百万亩棉田即将迎来丰收季,农民陆续开始喷洒脱叶剂,为机械化采收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9月21日,在恰尔巴格乡炮台村种植大户吕正超的棉田里,无人机正来回穿梭,进行脱叶剂喷洒作业。恰尔巴格乡炮台村种植户吕正超说:“今年我种植棉花2700亩,主要采用滴灌、无人机打药技术,通过干播湿出,提高了产量。在精细化管理后,今年棉花长势也不错,每亩可以达到450公斤左右,9月中旬我们开始打脱叶剂,现在正在打第二遍。”


据了解,棉花脱叶是棉花提质增产的关键技术步骤,也是确保农民增收的一项重要技术,为加快棉花脱叶进度,保证棉花脱叶质量,恰尔巴格乡积极协调无人机,跟进技术指导,确保科学、有序地完成棉花脱叶剂喷洒工作。

恰尔巴格乡炮台村党支部书记郭术文瀚说:“今年我村种植棉花5386亩,主要有长绒棉、新陆中62两个品种,主要采用‘干播湿出’、无人机打药、滴灌等方式,通过机械化种植,精细化管理,每亩产量较去年相比增长15%。我们村党支部积极组织村民拾花先锋队,为种植户联系采棉机,不仅让村民增加收入,还保障了棉花顺利采摘,以为民服务的积极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今年我县棉花种植面积124.6万亩,其中,机采棉面积99.11万亩。近年来,我县种植户种植棉花从播种、田间管理到采收,全程实现了机械化,目前全县各乡镇已做好机采准备。(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阿尔孜姑丽 )


编辑:陈梦娜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