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2022

09/22

20:21

来源:
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乡村振兴 | 发展庭院经济 推动乡村绿色发展

来源: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9-22 20:21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我县充分发挥农业综合优势,聚焦盘活村民房前屋后闲置土地,积极拓展增收空间,引导村民转变思想观念,依托房前屋后空闲地,宜农则农、宜养则养,科学合理地发展庭院经济,打造“美丽庭院”,推进乡村振兴。


9月13日,记者走进英吾斯塘村村民阿依先木古丽·吾斯曼家里,整齐干净的院落让人眼前一亮。房前各种花卉争相绽放,整洁有序,最吸引人注意的是房后的花苗大棚。

夏马勒乡英吾斯塘村 村民 阿依先木古丽·吾斯曼说:“过去我们的院子处于闲置状态,堆满杂物,不仅影响美观,还浪费资源。在村‘两委’的指导下,我们对庭院进行了改造,将闲置的土地规整出来,种上了各种花卉,今年我们已卖了四万多的花苗。”

通过开展庭院经济,让村民的庭院环境更加优美,村容村貌更加靓丽。乡村美了,村民们的钱包鼓了,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显著增强。

夏马勒乡英吾斯塘村 村民 阿依先木古丽·吾斯曼说: “现在庭院的环境变好了,院子里的风景变美了。虽然每天都很忙碌,但生活越来越好了。”近年来,英吾斯塘村根据村里每户人家实际情况和村民意愿,制定了庭院改造计划,提高了庭院土地空间利用率,使庭院“方寸之地”变成增收致富的“聚宝盆”。

夏马勒乡英吾斯塘村村干部艾克达木·克力木说:“发展庭院经济对推动乡村绿色发展、提高村民生活质量、实现农民增收有重要意义。接下来,我村将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让村民跟着干、主动干,让美丽庭院真正成为村民的‘绿色银行’。”英吾斯塘村按照“小规模、大群体,小成本、大收入”的思路,发展“短平快”项目,把“小庭院”建成致富增收的“后花园”。(巴楚融媒体中心 记者 祖丽皮娅)


编辑:陈梦娜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