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2022

11/28

13:38

来源:
巴楚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乡村振兴 | 我县召开残膜回收机具演示现场会

来源:巴楚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11-28 13:38 浏览次数: 字体:【


农田残膜清理能有效解决农田“白色污染”问题,促进农业绿色发展。11月25日,我县在阿纳库勒乡拜什吐普村召开残膜回收机具演示现场会。

现场会上,7家残膜回收机械厂家技术人员介绍了残膜回收机械的特点、操作方法;各种型号残膜回收机依次在棉田演示了残膜回收。会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阿里甫江·阿布拉就当前农业生产做了具体安排。


恰尔巴格乡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农办主任阿布力海提·阿尤普说:“残膜回收能够降低对土壤的污染、提高耕地的生产力、提高农产品的品质、保障耕地可持续生产,对促进全县农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相比之前人工拾取地膜,机械拾取地膜速度快、效率高、地膜残留少,极大节省了地膜回收成本。今年,我县覆膜棉花种植面积达132万亩,全县各乡镇开展废旧地膜回收工作,做到应收尽收,不留空白。此次残膜回收机具演示现场会的召开对进一步提高农民的环保意识,实施农田残膜回收机械化技术、提高农作物产量及实现绿色农业可持续发展等有着巨大的社会和生态效益。


县农业农村机械化发展中心副主任阿西木·阿布都热依木说:“通过对残膜进行有效的回收,使耕地地力得到恢复和保养,促进农业的可持续发展,也对今后农业安全生产起到了很好的保障作用。”


县农业农村局、水利局和农业农村机械化发展中心以及全县各乡镇农业相关负责人、种植大户、机械研发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了现场会。(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地里夏提)

编辑:陈梦娜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