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2022

12/03

12:30

来源:
巴楚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防控一线 党旗飘扬 | ​初心如磐 奋楫笃行

来源:巴楚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12-03 12:30 浏览次数: 字体:【


三岔口镇振兴路社区主任刘世磊怀着“初心如磐,奋楫笃行”的一颗心在乡镇基层工作,工作中,他真心走访群众、真诚倾听诉求、竭力解决困难,用真情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口碑,成为居民眼里的贴心“小刘”。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式,他勇敢的走在前面,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基层公务员的使命和担当。


“作为一名社区干部,我们要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上,微笑挂在脸上,责任扛在肩上!”这句话是刘世磊工作的座右铭。


心系居民、温暖心田


“多倾听、多询问、多研判。”是刘世磊做好走访工作的一贯作风,每到一家,他都会亲切地和居民讲政策、拉家常,想方设法解决居民群众生产生活困难。


辖区两家商店是出了名的“不对付”,两家人经常因为一点小事吵架。刘世磊发现后,每天无论工作多晚都会专门到两家去,和他们聊天谈心,劝说两家人。“斗气哪还有心情做生意呀,远亲不如近邻,更何况两家离得这么近,要想办法让他们握手言和。”刘世磊首先从情绪和心理入手,让两家人心平气和地坐在一起,分析问题原因,寻找解决办法,在刘世磊一遍遍不厌其烦的劝说下,两家人的争吵少了,彼此的关系也得到了一定的缓和。

排忧解难、做好公仆


“群众的事没有大小之分,哪怕只是一件小事、一个小困难,我们也要用心去做,尽力去帮。”刘世磊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哪里有困难,他总会第一时间出现在哪里,帮助居民排忧解难。


“小刘吗?有一个48团的老板以前欠我2万块钱,现在也不给,这可怎么办?” 2019年夏天,居民田光炳打来电话向刘世磊求助。接完电话,刘世磊立即赶到田光炳的家里,在了解情况后,立马给欠钱的老板打电话,对方一开始态度蛮横,后来直接拒接电话,在协调沟通无果后,刘世磊开着车和居民田光炳来到了48团派出所和检察院,向有关部门进行了报案。“有你在,我们心里就踏实了!”田光炳感激地说。


“他是我们社区最小的干部,但工作起来有责任心,重担当,也是做群众工作的‘老手’了,很受群众欢迎。”三岔口镇振兴路社区党支部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居麦喀热·图尔洪说。


助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展风采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就应该把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来做,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赢得群众的认可。”疫情防控期间,他为辖区居民配送生活必需品210余次,配送物品累计1.3吨;在镇、社区物资保障车辆紧缺的情况下,将自己私车无偿申请为社区物资保障车,往来县城与辖区100余次,为辖区居民购买物资60余次,接送居民70余人次。


历明业今年七十多岁,身体患有慢性疾病,日常生活有诸多不便,刘世磊主动承担起了历明业家生活物资和日常用品的采买工作,他每天都会送去新鲜的蔬菜肉类,隔几天还会带去历明业需要的药品。刘世磊经常鼓励历明业安心休息,在刘世磊的悉心照顾下,历明业每天脸上都透露着笑容。“多亏了小刘的帮助,这段时间家里的生活物资、需要按时服用的药品,从来没耽误过。”历明业感激地说。


用心、细心、热心,做好群众的事


同吃同住一家人,同苦同乐似亲人。刘世磊以实际行动促进民族团结,走到哪里就把民族团结的种子播撒到哪里。居民阿依夏木·达吾提的孩子在外工作,平时家里就她一人。2019年9月,三岔口镇突发暴雨,刘世磊和其他社区干部连夜前往阿依夏木·达吾提家中,将房屋地面上的水抽出,并在雨后对房屋进行了修缮。


居民吐逊姑·依明的水车在2018年9月至10月租用给良种场户籍人员艾米如拉·买买提,有5400元的租金没有收回,刘世磊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艾米如拉·买买提,并将5400元的水车租金协调收回。


“他把这里的每一个居民都当做亲人,真是个好巴郎。”这是三岔口镇振兴路社区居民对刘世磊的评价。2019年至今,刘世磊直接或牵头为居民办理实事好事146件,他怀着对基层群众的满腔热忱,将真情融进了这里,成为居民贴心的亲人。


“小刘,我手机有问题,你帮我看看”“小刘,我孩子学习成绩怎么都上不去,你帮着辅导辅导”“小刘,家里的鸡好几天不吃饲料了,你帮我找人看看”……每天,刘世磊同志都会接到居民寻求帮助的诉求,早上8:30就奔赴各个家庭当中,事务杂多。虽然看似都是小事,但刘世磊从不嫌人多事杂,反而更用心、细心、热心,为居民做好“鸡毛蒜皮”的事,解决好居民牵肠挂肚的事。“等等,我这就去”“好的,我马上来”“你看,这样你还满意吗”……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刘世磊积极主动参与到防疫最前线。他说:“我们应该站好自己的岗、担好自己的责,我们多走一步,多摸排宣讲一户,其他人就少走一点路,疫情防控的工作就向前一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对刘世磊而言,能给居民办成事是他最大的成就,即使是小事,但只要居民需要,他便用一腔热忱为大家送去温暖,他的真诚和真心,得到了广大居民的认可,人人都称赞刘世磊是好干部,是社区里的好巴郎。(通讯员:任泓源)

编辑:陈梦娜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