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2023

01/30

17:44

来源:
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兵地融合 | 村民吾拉音·阿提克勇救落水母女传佳话

来源: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1-30 17:44 浏览次数: 字体:【

“我在51团捡棉花的时候,听到附近有哭声,然后跑到河边看到一对母女落水了,当时我啥都没有想,就跳进河里把她们给救出来了……”多来提巴格乡阿曼托格拉克村村民吾拉音·阿提克说。

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51团相关负责人来到多来提巴格乡阿曼托格拉克村,将一面书有“见义勇为英雄 民族团结典范”的锦旗和奖励金送到村民吾拉音·阿提克的手中,对其危急时刻勇救不慎落水的51团职工张瑞霞母女表示深深的感谢。

2022年10月1日,在51团1连棉花地务工的吾拉音·阿提克听到呼救声,飞奔过去查看,见水里有两人在拼命挣扎,他毫不犹豫跳到湍急的水流中,救出落水的张瑞霞母女。

第三师五十一团政法委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办副主任苗玉龙说:“我代表五十一团党委、团镇党委、政法委、团镇的各族职工群众,对吾拉音同志舍己救人的精神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们坚信在自治区党委的统筹部署下,我们能更加牢固树立兵地一盘棋思想,兵地一家人,拧成一股绳,汇聚合力,加快推进兵地现代化建设,实现新疆社会稳定长治久安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通过这个见义勇为的事迹,体现出兵团人与咱们地方上的群众距离越来越近了。感谢吾拉音同志,也感谢乡党委、政府培养出这么好的群众。”

连日来,多来提巴格乡阿曼托格拉克村村民吾拉音·阿提克勇救落水母女的英雄壮举,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阿尔孜姑丽)


编辑:王文泓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