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2023

01/19

13:37

来源:
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楚镇为千户党员家庭“挂牌亮户”

来源: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1-19 13:3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创“五个好党支部”,推进“四个合格”党员队伍建设,这几天,巴楚镇开展“亮身份做表率‘共产党员户’”挂牌活动。

活动中,各社区(村)志愿服务小分队挨家为党员家庭悬挂标识牌,并向党员及其家属宣传挂牌的意义和目的,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叮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积极践行入党誓词。

迎宾路社区党员韩丽说:“胸前的党徽让我无比骄傲,如今‘共产党员户’的门牌一挂,全家的身份就亮出来了,这块牌子时刻警醒我和家人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党员义务”。

截至目前,巴楚镇19个社区和1个村的1250户“共产党员家庭”已“挂牌亮户”,提醒督促党员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变党员“一枝独秀”为“全家争先”。

巴楚镇文化路社区党员杨婷说:“这块牌子就像是我们的身份证,既是荣誉,又是责任,每当看到家门口的‘共产党员户’门牌,我就有种责任感和自豪感,只有多为居民群众多做点儿好事实事,才能对得起这块牌子和党员身份”。

巴楚镇通过党员户挂牌活动,使每个党员家庭都有自己的“身份证”,把党员的身份“亮”出来,使党员的作用“强”起来,将党员的形象“树”起来,激发党员积极发挥作用,进一步增强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切实使党员成为维护稳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的重要力量。

巴楚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员杨瑞说:“把‘共产党员户’门牌挂在党员家门口,挂的是牌子,亮的是身份,行的是责任,提高了党员在群众中的认同感、公信力和满意度,‘共产党员户’门牌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四讲四有’黄色字样鲜艳夺目。一块小小的门牌,承载着党员的骄傲,也承载着党员的责任,更是对党员的约束”。


编辑:王文泓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