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2023

02/03

19:39

来源:
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乡村振兴 | 人勤春来早 大棚育苗忙

来源: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2-03 19:39 浏览次数: 字体:【

农时不等人,春耕要趁早。1月29日,记者走进恰尔巴格乡其盖里克村村民赵鹏家的蔬菜大棚,一盘盘育苗盘整齐排列成行,绿油油的,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这几天,温室大棚里辣椒苗长势喜人,赵鹏与工作人员正忙着浇水、锄草、打药、观察幼苗及温度,精心打理好每一株幼苗,为新一年果蔬移栽做足准备。

恰尔巴格乡其盖里克村菜农赵鹏说:“我们今年种了五个大棚,有西红柿苗、辣椒苗,苗子都是12月20日播的种子,现在已经长到十公分高了, 3月8日左右村民就可以移栽到大棚里去。”

目前,赵鹏一家人的五个大棚分别种植了辣椒、西红柿、茄子等蔬菜苗,其中辣椒苗20万株。赵鹏一家人承包温室大棚以来,坚持科学管理,收入一年比一年高。同时,他还手把手地给当地村民教技术,带动大家走上蔬菜种植的致富之路。

为保障春耕生产有序开展,恰尔巴格乡农办工作人员为菜农进行种植技术指导,并现场讲解绿色蔬菜种植知识,把农技服务送进大棚保证蔬菜的品质和产量。

恰尔巴格乡农办干部赛米·阿吾提说:“全乡共有55座温室大棚,主要种植各种果蔬和花卉苗子,为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我们送技术、送农药物资,为农民进行集中培训,助力群众增收。”(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阿尔孜姑丽)

农时不等人春耕要趁早。多来提巴格乡克其克托帕村的菜农们抢抓农时,在大棚里做好育苗、移栽等大棚蔬菜生产管理,为今年的春季蔬菜生产做足准备。

近日,记者走进多来提巴格乡克其克托帕村育苗大棚,辣椒苗、茄子苗、西红柿苗等,满眼绿意,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打药、施肥……农户们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为做好菜苗移栽打牢基础。

多来提巴格乡克其克托帕村村民吐尔逊阿衣·吐尔地说:“我们加强蔬菜苗子的管理,及时浇水,保证温室的温度,保证菜苗的成活率。”

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吐尔逊阿衣·吐尔地学到了很多温室大棚管理技术,育苗成活率和质量得到大幅提升,满足了本村及周边村民购买菜苗的需求。

村民吐尔逊阿衣·吐尔地说:“目前,种植的苗子长势良好,我们会做好育苗管理,争取3月份能卖个好价钱。”

近年来,我县坚持把农业产业发展“规模化、科学化、高效化、基地化”作为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抓手,把培育富民产业、做大做强特色高效品牌农业作为农业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持续发展“一乡一品、一村一品”,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打好基础,助力乡村振兴。

多来提巴格乡克其克托帕村委会主任艾孜买提·艾孜孜说:“我们村有两座蔬菜大棚,里面有3种蔬菜,每次出16.8万株苗子,主要提供给咱们村和周边村的种植农户,这次苗子预计在3月10号出售。”(巴楚融媒体中心记者 祖丽皮娅 古丽米热)


编辑:王文泓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