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2023

02/02

20:26

来源:
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安全生产 人人有责 | 防震减灾宣传进社区 安全防范意识入人心

来源: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2-02 20:2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做好防灾减灾和地震知识的宣传普及,切实提高群众防灾避险、自救互救能力,1月27日,巴楚镇友谊路社区开展“防灾减灾”地震科普和自救互救知识进小区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深入小区、居民家中、商铺,向居民发放《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自救互救常识手册》等宣传材料,向居民科普防灾减灾、避险逃生、地震灾害预防、急救等知识,并纠正居民常见的一些急救误区,同时设置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咨询台,向群众宣传防灾减灾基本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

居民麦迪娜·买海木说:“今天,我参加这次防震救灾科普知识宣传活动,社区工作人员给我们普及了这方面的知识,还给我们送了两张科普宣传单,我们学会了一些简单的逃生避险知识。”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防灾减灾手册500余册,发放地震次生灾害预防常识、伤员救治基本常识等宣传单1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近100人次。通过活动有效调动了居民参与防灾减灾的积极性,营造了浓厚的防灾减灾宣传氛围,为建设平安和谐社区奠定了基础。

巴楚镇友谊路社区主任迪力木拉提·买买提说:“下一步,我们社区将继续做好防震减灾宣传工作,通过开展培训和演练,提高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努力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居住环境。”(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阿尔孜姑丽)


编辑:王文泓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