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2023

06/02

16:24

来源:
巴楚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抓党建 促发展 | 打擂比武促提升 对标赶超话发展

来源:巴楚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6-02 16:2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村党组织书记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履职水平,强化责任担当,调动工作激情,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展工作,5月28日,巴楚县阿纳库勒乡举行支部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比武”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知识竞赛活动。

此次知识竞赛分笔试测试和现场答题两个阶段,共有17支村(社区)代表队参加,每个代表队由1名党支部书记、1名村干部、1名农(居)民党员组成。其中现场答题阶段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两个环节,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党纪党规、党的历史、基层党建基础业务知识等。

巴楚县阿纳库勒乡诺尔贝希村党支部书记刘文全说:“今天这场‘擂台比武’,我学到了很多,也看到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更要以身作则,强素质、提能力,把自己变成基层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当好乡村振兴‘排头兵’。”

活动现场,参赛选手们比出了风彩,赛出了水平,拼出了干劲,找到了差距。经过激烈角逐,结然塔拉村代表队荣获一等奖,诺儿贝希村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曲许儿盖村代表队荣获三等奖。通过这次“擂台比武”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知识竞赛,激发了各村(社区)学习业务知识和普通话的积极性,加强了村干部的能力素质培养,提高了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带队伍、抓管理、抓治理的能力。

巴楚县阿纳库勒乡党委副书记、组织员李胜英说:“今天组织的党支部书记擂台比武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知识竞赛活动,使全乡党支部书记掌握基本党务知识。通过知识竞赛,提高党员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积极性,为推广普通话营造浓厚氛围。”(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阿热帕提 通讯员:何亭葶)

编辑:阿依帕热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