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公开信息来源 巴楚县信访局

巴楚县信访局

来源:巴楚县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07日 点击数:

巴楚县信访局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地委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以及县委工作要求,在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地区关于信访工作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宣传和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综合协调指导全县信访工作。

(二)负责处理国内群众、境内外人士、法人及其他组织通过信访渠道给县委、县人民政府及领导来信来电,接待群众来访。

(三)负责向县委,县人民政府反映群众来信来电提出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研判信访信息,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制定修改完善有关方针政策的建议。

(四)承办上级机关和县委、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领导同志有关批示落实情况,拟定信访督查制度并组织实施,承办县委领导交办信访事项的落实,向有关单位转办、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

(五)承担协调处理群众进京、赴自治区、赴地区、集体上访的责任;综合协调处理跨地区、跨行业、跨部门和人事分离、人户分离、人事户分离得重要信访问题。

(六)制定信访问题排查化解措施并组织实施,建立和完善信访信息汇集分析机制,指导各单位建设和应用“自治区信访信息系统”。

(七)承担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督促各单位落实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的决策和部署。

(八)协调和组织信访工作的宣传和有关信息的发布,了解掌握信访干部队伍及联合接待场所建设情况,有针对性的组织干部培训。

(九)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单位法人姓名:艾克拜尔·居买

联系电话:0998-6223757

单位地址:巴楚县友谊北路68号

办公时间:夏季10:00—14:00,16:00—20:00(法定节假日除外)

          冬季10:00—14:00,15:30—19:30(法定节假日除外)


关联稿件:

编辑:陈梦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