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300104040/2022-00458 公开信息来源 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健康·巴楚 | 健康理念 宣传先行

来源: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31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健康水平,5月26日,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来到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融媒体中心开展2022年创建健康促进县培训会。培训会上,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工作人员授课。讲座通过发放调查表、举例子、观看视频等方式,围绕健康促进及健康促进县建设的含义的背景、创建各项指标等内容进行讲解,内容贴近生活,易学易懂易用,引导机关工作人员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远离疾病困扰。

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干部罕柯孜·阿卜杜克热木说:“聆听了健康知识讲座,不仅丰富了我们的健康知识,还提高了预防传染病的意识。” 

县疾控中心将持续开展“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医院”五进活动,普及健康教育知识,提高群众的自我健康管理意识,为推动我县创建自治区级健康促进县营造浓厚的氛围。(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阿尔孜姑丽)

今年5月31日是第35个世界无烟日,为加强控烟科普宣传,助力提升全县居民健康素养水平,5月30日,县卫健委联合疾控中心,在城南市场开展以“共建无烟环境 共享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控烟宣传册、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宣传控烟戒烟的重要意义。工作人员结合宣传资料,耐心向群众介绍烟草的成分、危害以及吸烟或吸二手烟容易引起的疾病等内容,向广大居民普及吸烟有害健康的知识。同时,还现场耐心解答群众疑问,动员大家一起参与到戒烟控烟行动中,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控烟的良好氛围。

巴楚镇塞克赛村村民阿米娜·阿布都赛买提说:“抽烟会严重影响我们的生活习惯和身体健康,我们应该坚决抵制烟,还要在生活中劝周围的人少吸烟,保持身体健康。”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咨询人数达到200人次。除了宣传戒烟知识,工作人员还向居民推广健康生活相关知识,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居民整体健康素质。爱国卫生运动服务中心干部布合丽齐木·热合曼说:“我们将通过多种途径加大宣传,让居民认识到烟草对身体健康及环境带来的危害,引导群众不吸烟或尽早戒烟,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逐步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提高我县文明健康水平。”(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阿尔孜姑丽)

为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和合理用药的科学素养,促进用药安全环境。5月26日,县委组织部联合县科学技术协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老年大学开展以“安全用药 共享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围绕安全用药理念和实用知识,结合身边的案例,从药品医疗器械和保健品鉴别、假劣药品、过期失效药品、违法药品广告以及老年人用药禁忌、盲目轻信进口药和高价药、过度使用抗生素和注射剂、混淆保健食品和药品概念等方面,为老年人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用药课。

退休干部郑桂华说:“市监局的干部给我们介绍了药品应该怎么用,我们受到很深的教育,回去以后呢,我会把这些知识给娃娃们讲,药物不能乱用。”

活动用更贴近生活的方式提醒老年人药品的选择、剂量和用药时间上都需要特别谨慎,更应明确自身的生理特点,以此为基础,合理选择,并使用药物。

退休干部王占铭说:“今天的讲座内容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对我们日常用药有很大的帮助,我将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去,预防发生突发事件。”

此次活动,进一步促进老年群体科学、合理用药,提高用药安全与科学素养,为健康保驾护航。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药械化科科长茹鲜古丽·白克力说:“希望老年人提高用药安全意识,保持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愿每一位老年人都能健康长寿,拥有一个幸福的晚年。”(巴楚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姑丽米热 通讯员:唐英安、阿迪力)


关联稿件:

编辑:王文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