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公开信息来源 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健康·巴楚 | 大力开展健康教育 提升公民健康素养

来源: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6日 点击数:

为加强学生对传染病的防范意识,5月20日,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护人员走进县中等职业学校,开展结核病、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护人员为师生们讲解了艾滋病的致病原理、发病状况、传播途径、防治措施等,并通过播放艾防警示片进一步让师生们深刻了解了艾滋病的危害,掌握有效防治艾滋病的具体措施和基本方法,也消除了大家的恐惧心理,认识到文明、健康、有序的生活方式的重要性。

县中等职业学生排丽代·如孜说:“通过参加今天的宣讲活动,我学到了传染病防治知识。今后,我会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护人员同时就结核病防治知识进行宣讲,重点介绍了结核病的常见症状,如:咳嗽、咳痰、咯血、胸闷、低烧、乏力等,并告诉师生们,结核病是可以预防和治愈的,只要主动做好个人卫生,加强身体锻炼,保持良好的生活规律和充足的睡眠,就可以从根源上杜绝结核病的发生。

县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徐晓娟说:“卫健委组织此次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使同学们对艾滋病、结核病等有了清晰的认识,增强了学生自我保护意识。”


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科科长胡拥军说:“我们主要给孩子们传授如何预防艾滋病和结核病,同时让他们把学到的知识带回家,带到亲戚朋友当中,为健康巴楚护航。”(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努尔艾拉)

关联稿件:

编辑:于希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