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300104040/2022-00443 公开信息来源 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防治碘缺乏病日 | 智慧人生健康路 科学补碘第一步

来源: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7日 点击数:

5月15日是我国第29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为在全县普及碘缺乏病防治知识,5月14日,县卫健委联合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残疾人联合会、碘盐公司开展以“智慧人生健康路 科学补碘第一步”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以悬挂横幅、发放资料、设置健康咨询台、答疑解惑等形式开展。医务人员围绕“什么是碘缺乏病” “我国为什么要提倡科学补碘” “碘缺乏病的主要表现和危害”等内容向群众宣传。活动中,解答群众咨询近200人,发放各类宣传册1500余张、宣传手提袋1000多个。

巴楚镇文化路社区居民哈力克·如苏力说:“通过参加宣传活动,我了解到了碘缺乏病对儿童大脑神经的发育有危害,会导致智力缺陷,学习能力下降。回家后,我会积极给亲朋好友宣传科学补碘知识。”

宣传活动结束后,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来到巴楚镇托帕吾斯塘社区居民古丽阿依木·买买提老人家慰问,并送去了生活日用品。2019年,古丽阿依木·买买提成功做了甲状腺肿手术。

巴楚镇托帕吾斯塘社区居民古丽阿依木·买买提说:“我的病现在完全好了,感谢医护人员。”我县相关部门将以“防治碘缺乏病宣传日”为契机,加大碘缺乏病防治力度,深入持久的开展碘缺乏病防治宣传促进工作,让更多的人认识碘缺乏的危害,掌握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切实提高居民合格碘盐食用率,确保实现持续消除碘缺乏病的目标。

县卫健委地方病防治中心主任伊马木·麦木提敏说:“我们开展宣传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提高社会对碘缺乏病的认识,普及科学补碘知识,进一步规范食用碘盐、防治碘缺乏病。”(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阿尔孜姑丽 艾尼瓦尔)


关联稿件:

编辑:王文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