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300104040/2022-00436 公开信息来源 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健康·巴楚 | 县人民医院举行县域医共体总院揭牌仪式

来源: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6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规范县域内医疗共同体建设,5月14日上午,县人民医院举行县域医共体总院揭牌仪式。

县域医共体是指以县级医院为龙头,医共体内部实行行政、人员、财务、质量、药械、信息系统六个方面统一管理,整合升级全县医疗卫生资源,创新医疗卫生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提高医疗卫生资源配置和使用效率,增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逐步构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机制,大大提升了基层卫生院惠民能力,基层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上病、看好病,让“大病不出县、小病不出乡”逐渐变为现实。

巴楚县医共体总院揭牌仪式的举行,是进一步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合理配置医疗卫生资源,完善我县医疗卫生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标志着我县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简称医共体)工作全面开展。通讯员:杨冉


关联稿件:

编辑:王文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