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300104040/2022-00431 公开信息来源 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护士节特辑 | 白衣天使展巾帼风采

来源: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3日 点击数:

今年512日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主题为“关爱护士队伍 护佑人民健康”。为展现“有梦想、有激情、会创新”的新时代护理人的职业素养和精神风貌,511日,县中医医院举办系列活动,庆祝护士节。

活动设置了知识竞赛、表彰大会、技术操作展示及文艺表演。来自各科室的11支队伍、33名护士参加了知识竞赛,参赛选手们围绕常规题和疫情防控题进行个人必答、团队必答及抢答。经过激烈竞赛,产生了前三名队伍。

县中医医院妇产科护士西热娜依·卡德尔说:“我和我的护士同仁们将一如既往的把细心、耐心、关心送给每一位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老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活动为优秀护理服务单元、知识竞赛获奖者、优秀护士及护士长发放了荣誉证书,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为健康巴楚尽自己的一份力。

县中医医院内儿科护士长热西地姑·阿布都热西提说:“很荣幸在国际护士节被评为优秀护士长,这是对我工作的肯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更加努力,带领护理团队把我们的青春、智慧、热血献给我们的护理事业,把无私的关怀和温暖献给患者。”表彰大会结束后,医护人员进行双人心肺复苏、穿脱防护服操作演示。在适宜技术操作中,还现场展示了中医医院特色技术——火龙罐技术、刮痧疗法,她们用娴熟的动作、精准的技术展现了广大护理工作者的专业技术水平。

县中医医院消化科护士古丽艾赛力·亚森说:“我在岗位上以扶死救伤的精神履行好自己的义务和责任,为患者做好服务。”活动最后,白衣天使纷纷化身为快乐的精灵,合唱、手语操、独唱、集体舞、诗歌朗诵等文艺节目,展现了新时代护士们富有朝气、充满活力的精神风貌,大家在愉快的氛围里欢度自己的节日。(巴楚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姑丽米热)

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展现县人民医院护理工作者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激励广大护理人员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勇于奉献, 510日,县人民医院开展“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表彰会上,县人民医院对优质护理服务先进科室、优秀护士长、优秀护士、优秀护理服务明星、最美夜班护士进行表彰奖励,并希望全院护理工作者牢固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提高专业技术水平,不断改进护理工作,为开创县人民医院护理工作新局面、促进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伴随着昂扬的乐曲声,授帽传光仪式开始,护理前辈们为新入职护士代表授帽,并将手中的红烛传递给他们,新入职护士郑重地接过代表护理职业光辉的蜡烛。

全体护士庄严宣誓,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誓言在会场荡漾,铭记白衣天使这个职业的崇高和光荣。

一曲《感恩的心》展现县人民医院护理工作者对职业的坚守,对医院的热爱,对选择护士职业的无怨无悔。护士们用精彩的演讲,表达将一如既往不负韶华、不辱使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通讯员:杨冉)


关联稿件:

编辑:王文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