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300104040/2022-00578 公开信息来源 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健康·巴楚 | 省部共建中亚高发病成因与防治国家重点实验室巴楚县工作站正式启动并揭牌

来源: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0日 点击数:

6月18日,省部共建中亚高发病成因与防治国家重点实验室巴楚县工作站在县人民医院正式启动并揭牌,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专家团队亲临巴楚指导并参加揭牌。

县委书记药宁为活动致辞,并代表巴楚县委、县人民政府及全县36万各族群众,向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专家团队一行亲临巴楚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巴楚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新疆医院协会会长、博士生导师温浩教授就实验室建设及等级医院高质量发展情况作了介绍。新疆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博士生导师杨新玲教授致辞。

为进一步推进省部共建中亚高发病成因与防治国家重点实验室巴楚县工作站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温浩教授与巴楚县人民医院负责人签署“省部共建中亚高发病成因与防治国家重点实验室巴楚县工作站”合作协议。

活动中,新疆医科大学副校长杨新玲、温浩教授、县委书记药宁及县卫健委、县人民医院负责人等共同为省部共建中亚高发病成因与防治国家重点实验室巴楚县工作站揭牌。揭牌仪式结束后,相关县领导与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专家团队一行深入县人民医院急救中心、导管室、腔镜室、新生儿科、神经外科、120院前调度指挥中心,了解科室医疗水平、设施设备情况。走进病房,亲切看望患者,与他们亲切交谈,并鼓励医护人员为巴楚县的医疗事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新疆医科大学自2017年初确定了“中亚高发病成因与防治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规划,按照国家对SKL建设要求,响应区域发展需求,建立SKL巴楚县工作站。该工作站将在六个主干病的成因与防控早筛早诊早治方面,带动专科能力提升,通过各方面资源倾斜,打造人才高地,形成引得来,留得住,用得上的人才团队。

县卫健委党委书记、副主任、县人民医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张翠萍说:“省部共建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今天落户我们巴楚县人民医院,将会给我们县带来更大的优势资源和诊疗服务能力。工作站依托重点实验室的六大主干病种,可以全面的提升我县的医疗服务诊疗能力,让全县居民都可以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

当天下午,巴楚县工作站工作指导及学术报告会在县人民医院三楼中心会议室召开。新疆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硕士生导师董旭南教授就现代医院高质量发展进行授课并现场进行指导,新疆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附属肿瘤医院)硕士生导师、医务部主任贾慧民就医院管理《三级医院评审标准实施细则》进行了现场解读,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副主任、临床药理教研室主任王建华就三级综合医院评审———药师管理与药学服务质量保障与持续改进提高条款进行解读(临床药师),随后,进行了综合条款反馈会。

参加活动的还有新疆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医院)办公室主任陈金璐、新疆医院协会秘书王清、省部共建中亚高发病成因与防治国家重点实验室专干巴合提别克、第三师卫生健康委员会领导及县人民医院和各科室相关负责人等。(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地里夏提 通讯员:杨冉)


关联稿件: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