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300104040/2022-00802 公开信息来源 巴楚零距离

健康 ·巴楚 | 促进老年健康 从疾病预防开始

来源:巴楚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01日 点击数:

7月25日—31日是“老年健康宣传周”。为宣传普及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和老年健康相关政策,增强老年人健康意识,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营造有利于老年人健康生活的社会环境,7月28日,县疾控中心在文化东路开展主题为“改善老年营养,促进老年健康”的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主要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画、环保袋和宣传单等方式,向前来咨询的居民普及老年健康科学知识,提高居民的疾病防控意识,并告知老人们疾病有效的预防方式,引导群众形成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

巴楚镇文化路社区居民买合木提·伊斯马伊力说:“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给我们普及了健康知识,我回去后给家里的老人宣传,让他们注意饮食,预防疾病。”

活动中,发放宣传海报40张、宣传册200份、宣传单300份、宣传手提袋100个。接受群众咨询约80人,并发放老年人慢性病、地方病、结核病、艾滋病等各类传染病防治资料共计500余份。

县疾控中心地方病科干部阿不都卡哈尔·阿布都热依木说:“通过开展宣传活动,提高老年人的防病意识,达到预防为主,未病先治的目的。”(巴楚县融媒体中心⠂༯span>阿尔孜姑丽)

2022年7月25日至31日是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宣传周活动主题为“改善老年营养,促进老年健康”。为宣传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增强老年人健康意识,7月27日,县中医医院的6名医护人员来到阿拉格尔乡墩阔坦村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儿里。

活动设置免费义诊和健康知识讲座。老年病科、消化内分泌科、心内科、妇科、骨伤科及康复中心的医护人员详细询问前来义诊的老人身体健康、服药等状况,并给他们免费量血压、贴敷“三伏贴”、耳穴压豆及推拿治疗。

阿拉格尔乡墩阔坦村村干部麦热木·比拉力说:“此次活动参加了60多名村民,以老年人为主,及时掌握了辖区老年人健康的同时,切实提高了老年群众的健康意识,有效促进了老年人的健康。”今年84岁的库万汗·萨依木患有糖尿病,长期服药。医护人员了解了她的健康、服药情况后,面对面为她讲解营养健康知识,提高她的健康意识。阿拉格尔乡墩阔坦村村民热依汗古丽·库尔班说:“通过医生的检查,我们了解了奶奶的病情,回家后,我们让奶奶按时吃药,有什么异常及时联系乡卫生院,谢谢医生们在家门口给我们义诊。”在健康知识讲座中,医护人员围绕什么生活方式才是健康生活方式、如何预防慢病的发生、得了慢病规律服用药物的重要性等常识,给老年人普及了科学保健知识。当天,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

县中医医院老年病科主任努日耶·努尔艾合买提说:“除了义诊外,免费送健康项目也受到老年朋友的欢迎。我们医护人员为他们免费开展了冬病夏治、三伏贴、耳穴压豆、推拿等中医适宜技术,同时针对老年人进行了营养不良风险评估,有助于老年人下一步做好健康管理以及疾病的治疗和预防。”(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古丽米热)

关联稿件:

编辑:苏彩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