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300104040/2023-00076 公开信息来源 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健康·巴楚 | 医疗惠民暖人心 百姓健康有保障

来源: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23日 点击数:

专家坐诊 筑牢群众健康防线

2月17日,新疆医科大学专家团赴巴楚县人民医院坐诊,为巴楚各族群众带来健康福音。

活动现场,专家们与前来就诊的患者面对面交流,一对一提供优质诊疗服务。专家们一边耐心询问患者的病情及症状,一边仔细查看病历资料,并给予专业的指导和治疗建议。专家们精湛的医疗技术、热情的服务及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新疆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妇外五科主任、主任医师古扎丽努尔·阿不力孜说:“十年以来,我们发现人们对宫颈癌和HPV的认识程度逐渐提高,他们参加筛查的积极性也逐步提高,我们相信不久的将来,巴楚县的宫颈癌发病率会降低,巴楚县作为宫颈癌防治的样板,在新疆范围内,我们推广巴楚县的经验。”

患者郇玉东经专家问诊检查,不仅了解了自己的身体状况,还学到了预防腰椎盘突出的知识。

患者郇玉东说:“经过专家的诊疗,我的腰椎间盘疼痛已经缓解了,非常感谢专家。”

当天,巴楚县人民医院妇科专家门诊接诊38人,中医科专家门诊接诊40余人,通过坐诊活动,专家们把健康送到基层。

巴楚县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徐世海说:“通过新疆医科大第一附属医院针灸推拿科牛主任对我们巴楚县人民医院中医科的帮扶,使我们科室的针刀技术诊疗水平提升了一个很大的台阶,他高尚的品德,精湛的医疗技术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后,我们一定要虚心向牛主任学习,把他的针刀治疗技术、诊疗技术学到手,更好地为我们巴楚县人民群众服务。”(巴楚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姑丽米热 通讯员杨冉)

引进超声骨密度分析仪 为患者健康“骨”劲

为更好的满足患者需求,提升检测水平,近日,巴楚县人民医院引进的超声骨密度分析仪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该院对相关领域疾病的诊断及治疗迈入了新台阶。

2月20日,记者在人民医院特检科看到,医护人员正在为患者实施骨密度检测,并现场告知检测结果、病因及注意事项。该仪器通过定量测定超声波跟骨传播速度来确定骨骼骨量状况,可以迅速给出检测数据,具有操作简便、价格实惠、适用人群广泛等优点。

患者王娟说:“最近睡觉经常腿抽筋,医生给我开了一个骨密度检查,我来查了之后,一下子找到了病因,现在可以对应进行治疗,也不用去外地的医院去做这项检查了。”

超声骨密度分析仪的引进为临床提供全面可靠的诊断依据,大大提升骨质疏松等疾病的诊断水平,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快速、准确、高效的诊疗服务。

巴楚县人民医院特检科主任钟天辉说:“今年年初,我院引进了骨密度检查设备,绿色环保、无辐射、方便、快捷,五到十分钟可以出诊断报告,医保也可以报销。”(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阿尔孜姑丽)


关联稿件: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