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300104040/2023-00052 公开信息来源 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健康·巴楚 | 村卫生室成为村民的健康驿站

来源: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10日 点击数:

近年来,我县加大推进全县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提升村医素质和业务水平,不断完善基层医疗保健服务,为村民的就医带来了更好的医疗服务。

2月6日,记者在恰尔巴格乡库木加依村卫生室看到,室内各类常用药品摆放整齐、分类明确。村医正在为村民免费询问、测量血压、血糖、取药品……并反复叮嘱村民饮食及药物服用注意事项。

恰尔巴格乡库木加依村村民卡麦尔·木沙说:“村医不仅在室内看病,还经常到家测血压、测血糖,送药,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方便,我们非常满意。”

村民穆叶斯尔·热合曼家离村卫生室只有100米,每周两次带着家人来卫生室看病、买药,诊断治疗。

恰尔巴格乡库木加依村村民穆叶斯尔·热合曼说:“现在大病去乡镇或者县医院,小病基本上就到村卫生室,我们所需的各类药品几乎齐全,而且直接报销,特别方便。”

目前,库木加依村卫生室药房有药品140种,每月接待患者达250-350余人次,村医随访30次,开展宣传10场次,村民们不仅可以在村卫生室治疗伤风感冒等小病,还可以量血压、测血糖,进行慢性病监测、常见病诊断、传染病筛查、以及母婴护理和疫苗接种,实现了“小病不出村”。

恰尔巴格乡库木加依村卫生室村医茹克亚·图尔说:“作为村医,就是这个村子的健康守护者。今后,我们将努力提高业务水平,保证大病不出乡、小病不出村,为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巴楚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姑丽米热·吐尔洪)


关联稿件: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