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300104040/2023-00050 公开信息来源 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健康·巴楚 | 对口支援共发展 医疗帮扶惠民生

来源: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06日 点击数:

2月1日,新疆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成伟一行对县人民医院进行调研指导帮扶工作。在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王成伟一行在县人民医院开展调研,并参观各科室及院区。

座谈会上,专家组一行观看了县人民医院宣传片。相关县领导向新疆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各位专家来我县开展对口支援工作表示欢迎,对各位专家对口支援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专家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巴楚县人民医院的发展。县卫健委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新疆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托管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效。专家组对县人民医院近期以来医疗水平的提升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王成伟与县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签订了《临床病理检查委托服务合作协议书》。

王成伟表示,新疆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作为对口帮扶上级医院,是基层医疗卫生系统坚强的后盾,会履行好帮扶和支援的责任,全力支持基层医疗领域技术和人才需求,定期选派优秀的业务骨干进行长期或者短期的支援,在远程会诊上给予大力支持,同时也建议县人民医院依托医共体建设,加强县乡两级交流、完全实现医疗资源共享,并建立中长期人才培育计划,全方位提高巴楚医疗技术服务能力。据了解,新疆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与县人民医院充分沟通,了解县人民医院专业需求后,派出超声、肿瘤、手术麻醉、普外等科室为主的医疗队到县人民医院开展对口支援。

新疆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超声诊断科主治医师、副主任张媛说:“作为一名超声诊断科医生,我想将我所掌握的超声诊断经验分享给我们基层医院的同行。在未来的一年里,我和我的同事们将会满怀热情的投入到帮扶工作中,同巴楚的同行们一起守护好各族人民的健康。”自新疆医科大学与县人民医院于2019年2月签订《对口帮扶协议》后,陆续下派专家到县人民医院开展坐诊、教学查房、手术指导、学术讲座等活动,使县人民医院各项诊疗水平得到了明显提高,让巴楚各族患者就地就近享受到了优质的医疗服务。县人民医院业务副院长、医务部主任廖文平说:“自2019年新疆医科大学托管帮扶我院以后,帮扶效果明显。下一步,县人民医院将继续加强科学规范现代化管理,强化医联体、医共体建设,紧抓医疗质量与安全,促进新技术新项目落地,规范诊疗流程,培养管理队伍,提升医院诊疗能力。”(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地里夏提 通讯员 杨冉)


关联稿件: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