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300104040/2023-00071 公开信息来源 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健康·巴楚 | 县医共体举办“适合我国国情的消除宫颈癌综合防控技术与策略研究”项目启动仪式暨培训班

来源: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18日 点击数:

为保障和改善广大妇女的健康水平、提高宫颈癌早诊早治率,2月15日,县医共体医院2023年“适合我国国情的消除宫颈癌综合防控技术与策略研究”项目启动仪式暨培训班在县人民医院举办。

启动仪式上,北京协和医学院、群医学及公卫学院教授、博导乔友林致辞时说,“适合我国国情的消除宫颈癌综合防控技术与策略研究”项目的启动是关爱女性健康公益项目,是提高妇女健康水平的又一民心工程。会议要求各级医疗机构要充分认识项目的重要意义,发挥医共体优势,把“适合我国国情的消除宫颈癌综合防控技术与策略研究”项目做细做实。广大医护人员要用医者情怀实施项目,主动参与“两癌”筛查,及早发现高危人群和患者,并及时救治,避免因病致贫,把这项造福广大妇女和家庭的民心工程落到实处。

培训中,新疆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三名专家分别围绕宫颈癌的三级预防措施、宫颈癌筛查关注的临床问题、“适合我国国情的消除宫颈癌综合防控技术与策略研究”项目流程等方面内容为参训人员授课。专家的精彩讲授让医共体成员单位和私立医院从事妇产科工作的医护人员受益匪浅。县中医医院妇科主任阿依努尔·巴格扎提说:“此次培训提高了我们对预防宫颈癌的认识和理解,让我明白了从源头防范宫颈癌发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回去后,我们将会继续加大‘两癌’宣传力度,做好‘两癌’筛查工作,让健康的生活方式走进每一个家庭。”

通过培训,提升了医务人员对宫颈癌规范化诊治的能力,为推动我县“两癌”防治工作扎实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县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阿米娜·吾守说:“通过各位专家的精彩授课,丰富了我的知识,其中接种宫颈癌的预防疫苗非常重要。作为一名妇产科医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为患者多做宣传,达到宫颈癌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的目的。”(巴楚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古丽米热  通讯员:杨冉)


关联稿件:

编辑:王文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