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300104040/2023-00142 公开信息来源 巴楚县零距离

健康·巴楚 | 医疗救助及时雨 全民体检暖人心

来源:巴楚县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04日 点击数:

巴楚县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各乡镇有序开展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工作。据了解,今年全县应体检人数338592人、已体检人数42578人,此次工作10月底前完成。

224日,记者在各乡镇卫生院体检中心看到,前来参加体检的群众有序排队,医护人员为群众进行登记、抽血化验、量血压等检查,对群众体检结果进行分析、作出诊断,并提出医疗建议。

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卫生院医务科主任凯迪尔亚·艾力说:“随着全民健康体检工作的深入开展,广大居民群众已切实得到实惠,通过我们周密细致的体检工作,营造了人人知晓健康体检政策、人人自愿参与体检的浓厚氛围,村民也能主动登记排队、填写信息,确保我乡健康体检工作每天能够有条不紊地进行。”

村民苏比努尔·阿不力海提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不到1个小时就完成了各项检查。她和家人每年都会积极参加体检,及时掌握自己的健康状况。

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库木且克勒村村民苏比努尔·阿不力海提说:“通过全民免费体检,知道自己的健康状态,以及潜在的疾病,缩短诊疗时间,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提高了我们的生活质量。”

关联稿件: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