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300104040/2023-00138 公开信息来源 巴楚零距离

健康·巴楚 关爱老人 守护健康

来源:巴楚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01日 点击数:

开展南丁格尔志愿服务 把爱心送到老人身边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孝老的传统美德,恪守志愿服务精神,2月22日,巴楚县人民医院心内科南丁格尔志愿服务团队来到巴楚镇布拉克贝希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南丁格尔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与老人亲切地拉家常,详细询问他们近期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为他们测量血压、血糖,指导饮食,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单,并送上生活用品,把爱心服务送到群众的心田。巴楚县巴楚镇布拉克贝希社区主任居尔艾提·热合曼说:“医护人员每月一次到社区开展服务活动,把为民服务落实到实处,非常感谢医护人员真心服务。”在居民努尔古丽·热合曼家,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为老人体检,还讲解了防火防震、安全用电用气知识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巴楚县巴楚镇布拉克贝希社区居民努尔古丽·热合曼说:“非常感谢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服务,为我父母做身体检查,我们心里也踏实了,感到很温暖。”巴楚县人民医院心内科南丁格尔志愿服务团队通过深入群众家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护理服务活动,用心服务、用爱护理,践行了新时代南丁格尔精神,将健康送到老人身边,主动做群众的“贴心人”。巴楚县人民医院心内科护士艾斯马·阿布都色麦提说:“我们巴楚县人民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团队将常态化开展此类活动,把关心、帮助、陪伴送到更多有需要的群众身边,倾听他们的心声,以实际行动把优质护理服务落到实处,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巴楚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姑丽米热 通讯员:杨冉)开展“两癌”筛查 守护妇女健康这几天,来自新疆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项目组深入各乡镇,开展为期45天的“两癌”筛查工作,为广大妇女提供免费医疗检查服务。2月20日,记者在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卫生院看到,项目组的医护人员详细询问前来参加检查的妇女,并耐心解答、认真检查,努力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恰江村村民吐尼沙姑丽·艾海提说:“这是我第二次参加筛查。免费检查是全社会对女性的一种关爱,党和政府给我们妇女群众创造这么好的检查条件,我心里充满感激。”据了解,此次“两癌”筛查的主要项目为宫颈癌,针对全县2014-2015年期间筛查的8000名妇女进行第10年的随访。新疆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博士、副教授热米拉·热扎克说:“本次随访过程中,我们还引入了最为新型的筛查和检测方法,希望能够简化筛查流程,用最简单、舒适的方法进行宫颈癌筛查,提高妇女的参与度、筛查的早诊早治率。

我们也号召妇女同胞能够抓住本次机会,积极前来参与项目,并提升自己的健康意识,在生活中用更为健康的方式预防宫颈癌的发生。”“两癌”筛查是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关爱女性健康的公益活动。连日来,县妇幼保健服务中心广泛宣传“两癌”筛查的重要意义,提高女性对“两癌”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不断加强“两癌”筛查防治力度,让党的惠民政策落地生根,为全县广大妇女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卫生院副院长麦尔耶姆·纳斯尔说:“我们医院从今天开始开展‘两癌’筛查工作,目前,共检查200余人。希望广大妇女积极参加筛查,同时要树立健康文明的理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巴楚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姑丽米热 通讯员:杨冉)

关联稿件: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