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300104040/2023-00184 公开信息来源 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兵地融合 | 兵地医疗互融 造福各族群众

来源: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0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民族团结创建,促进兵地共建融合发展,让群众共享优质医疗服务,3月17日,第三师总医院和巴楚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来到巴楚县恰尔巴格乡开展惠民义诊活动,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先进的医疗服务、感受到党的温暖。

义诊前,双方就加强医疗卫生资源的优势互补,实现信息技术资源共享达成了共识,并对深入开展兵地医疗融合、医疗资源整合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在巴楚县恰尔巴格乡奥依库塘村的义诊活动中,兵团第三师总医院派出8名妇产科、耳鼻喉科、内儿科、骨科、呼吸科、中医内科等领域的专家、骨干和广东援疆医生,通过印发宣传册、现场检查诊断、送药等多种手段,广泛传播健康理念,把优质医疗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第三师总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练文勇说: “我们把优质资源下沉到最后一公里,让老百姓少走路、让专家多走路,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优质的专家服务。”

巴楚县恰尔巴格乡卫生院院长木合甫力·吐逊说: “通过义诊活动,让兵地各族群众共享医改成果,让兵地群众享受到兵地融合带来的实惠。”

村民阿迪拉·马木提的母亲患有心脏病,她得知兵团医院专家来村委会义诊,一早就赶了过来。

巴楚县恰尔巴格乡奥依库塘村村民阿迪拉·马木提说:“非常感谢兵团第三师总医院的专家到我们村来义诊,为我行动不便的母亲做检查,我会谨记专家的建议,健康饮食,保持个人卫生和良好的生活习惯。”

巴楚县恰尔巴格乡奥依库塘村党支部书记玉苏甫艾力·阿布来提说:“今天参加义诊活动的有60余名村民。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以协调、包容、共享的态度,促进兵地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

这次交流、义诊活动,加强了兵地医疗协作交流,促进了医疗资源共享,推进了区域医疗联合体系建设,为各族职工、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第三师总医院图木舒克市院区副院长赖国威说:“我们以后将义诊常态化,面对面在基层服务当地患者,与巴楚县加强资源共享、结对共建、融合发展,进一步促进兵地医疗资源共享,助力两地医疗发展和民生改善。”(巴楚融媒体中心记者 祖丽皮娅木·吐尔荪)

关联稿件: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