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300104040/2023-00393 公开信息来源 巴楚零距离

健康·巴楚 | 巴楚县开展“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全国疟疾日”“全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来源:巴楚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7日 点击数:

4月25日是我国第37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4月26日是第16个“全国疟疾日”,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21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提高全民疾病预防意识,4月25日,巴楚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围绕“主动接种疫苗,共享健康生活”“谨防输入性疟疾,持续巩固消除成果”“改善工作环境和条件,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等主题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放置展架、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预防接种、疟疾防治知识,吸引众多儿童家长前来咨询疫苗接种相关问题,医务人员还向广大居民宣传国家免疫规划政策和动员群众共同关注和参与疟疾防治,同时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增强主动体检、患病及时就诊、及时治疗的意识,从源头上减少职业病的危重风险。


巴楚镇布拉克贝希社区居民马钰森说:“通过发放宣传册、宣传资料、现场讲解,使我了解到很多关于传染病、职业病的一些健康防护知识,回去以后,我也会把今天宣讲的内容给我的家人、朋友进行宣传,使大家都能关心关爱我们的身体健康。”


活动共悬挂横幅3条,发放宣传海报100余张、宣传单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普及疾病预防控制知识,提高群众个人卫生保健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巴楚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科科长阿不都克比尔·阿不都外力说:“预防接种是预防和控制传染病最有效、最经济的措施,我们希望全社会共同关心、关注预防接种,减少疟疾的感染和危重风险的发生。”(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阿尔孜姑丽)

关联稿件:

编辑:陈梦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