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300104040/2023-00437 公开信息来源 巴楚零距离

兵地互融 | 兵地互融促团结 义诊服务暖民心

来源:巴楚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30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促进兵地融合发展,加强兵地医疗资源优势互补,5月22日,第三师总医院和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卫生院在克其克托帕村联合开展“兵地融合医疗资源共享”义诊服务活动,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

义诊活动现场有普外、心血管内科、儿科、妇科等多名专家为村民诊疗。通过测血压、把脉问诊,医务人员为前来就诊的村民一一诊疗,并针对性提出诊断治疗意见,结合患者病情免费发放药品,指导他们正确服药,嘱咐用药注意事项,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

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克其克托帕村村民阿布都沙拉木·艾海提说:“今天第三师总医院的医护人员给我们发放了免费药品,还宣传了医疗惠民政策,讲解了健康生活注意事项,我会遵照医生的嘱咐,过文明、健康的生活。”

义诊期间,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解答每一个疑难病症的问题,对检查出的疾病,提出切实可行的治疗方案和建议,并讲解了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

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姑丽巴努·艾尔肯说:“我们大力推进兵地医疗保障融合发展、兵地公共卫生共享协作,共同进步,提高业务水平,为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据了解,当天的医疗保障服务活动共为300余人进行了义诊,发放宣传册 450份。

第三师总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练文勇说:“通过丰富多样的下乡义诊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兵地交流,促进兵地融合和医共体的长期发展,促进兵地融合医疗资源能够共享。”

近年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与巴楚县不断推进兵地卫生资源融合共享发展理念,把医疗服务延伸到乡村,让兵地各族人民共享医疗资源,使兵地群众真正享受到兵地融合发展带来的便利,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医共体专家的优质诊疗服务。(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地里夏提)

关联稿件:

编辑:阿依帕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