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300104040/2023-00447 公开信息来源 巴楚零距离

健康·巴楚 | 巴楚县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

来源:巴楚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2日 点击数:

5月31日,巴楚县疾病预防控制局正式揭牌成立。相关县领导及县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县卫健委党组班子成员、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班子成员参加。

成立县疾病预防控制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疾控体系改革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喀什地委、行署以及巴楚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的具体措施,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必然要求,是重塑权威高效疾病预防控制机制,标志着我县公共卫生事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从实现由“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方向转变,更好地应对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科学组织并调动力量进行有效防控,是顺应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趋势和各族人民群众健康需求所作出的重大举措,也标志着我县疾病预防控制事业进入新发展阶段。

相关县领导要求,全县卫健系统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扛牢主责主业,切实履行职能,打造过硬作风,树立崭新形象,积极稳妥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


县疾病预防控制局要以此次挂牌为契机,进一步落实疾病预防控制局职能职责,完善防治结合、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创新医防协同机制,建立职责分明、功能完备的疾控工作体系,强化公共卫生应急队伍建设,推动疾病预防控制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平稳快速发展保驾护航!(巴楚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供稿)

关联稿件:

编辑:阿依帕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