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公开信息来源 巴楚零距离

安全生产 | 快乐度假期 安全“不放假”

来源:巴楚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10日 点击数:

古尔邦节临近,国家4A级旅游景区——红海旅游景区人头攒动,又将迎来新一轮旅游小高峰,为确保节日期间广大游客的饮食安全,防止发生食品安全事故,77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深入景区开展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

本次检查以景区食品经营单位为重点对象,重点检查各经营单位证件是否齐全有效、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餐饮具是否清洗消毒、加工场所环境卫生是否合格等。

在检查过程中,重点针对餐饮单位食品原料采购查验、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等内容开展全面检查。通过以查代训,向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意见。

红海景区尉头洲芦风馆餐厅厨师长谢亚辉说:古尔邦节临近,我们将做好节前节后旅游景区食品安全工作,保证游客有一个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针对古尔邦节期间景区游客流动性大,执法人员要求,景区各餐饮单位要做好食品安全工作,食品经营单位负责人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自觉维护食品安全,为游客提供良好的食品消费环境,确保游客吃得安心、放心。


今年的古尔邦小长假和学生放假两大高峰不谋而合, 为保障节日期间客运服务安全、有序,县客运站做好各项服务,迎接出行高峰。

77日,记者在县客运站看到,客流量较平常明显增加,工作人员对进站人员和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及防疫消杀等工作,做好自助购票、咨询引导、环境卫生等相关服务,确保大家安全、愉快出行。

乘客库尔班·如孜说:我今天准备回家过古尔邦节,我觉得客运站各方面的服务还挺好的,买票不仅方便快捷,发车也不用等很长时间。

据了解,由于小长假和学生放假时间节点重合,日均有1000余名乘客通过乘坐客车前往县内外各目的地。对此,县客运站工作人员提前做好计划,使各项工作稳中推进。

县客运站工会主席王亚亚说:古尔邦节来临之际,我们客运站迎来了出行高峰,为做好服务工作,我站提前安排部署,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车辆安全检查等工作,确保节假日期间道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为使各族群众过一个快乐、祥和、整洁、有序的节日,县消防救援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在节前对人员密集场所、各商场、农产品交易市场进行安全大检查,确保市场平稳有序运行。

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张斌说:在节日来临之际,我们消防救援大队与相关部门联合检查,及时排查市场安全隐患,确保我县广大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喜庆的节日。

关联稿件:

编辑:于希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