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公开信息来源 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安全生产 | 我县组织召开2022年防雷安全联席会议暨近期降水天气多部门联合会商

来源: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08日 点击数:

8月5日,我县组织召开2022年防雷安全联席会议,并针对近期降水天气进行多部门联合会商。县气象局、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交通运输局、文旅局、水利局、住建局、发改委、生态环境局、商工局、园区管委会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气象局相关负责人就关于开展防雷安全监管工作作了汇报;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组织学习了《关于开展防雷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通知》。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防雷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明确部门职责,压紧压实各方防雷安全责任;要强化工作举措,加强部门协作,全面排查整治全县各行业各领域防雷安全隐患,抓好整改落实,提升我县防雷安全总体水平。气象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近期降水天气预报情况,减灾委相关成员单位提出灾害性天气防范意见建议。


根据县气象局预测,7日夜间至10日,各地白天晴间多云,午后到夜间有强对流天气,其中8日、10日傍晚至夜间出现雷暴、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的可能性较大(过程最大累计降水量30-40mm)。11日夜间至12日,各地断续有小到中雨,局地有暴雨。(过程最大累计降水量40-50mm)。会议要求,县气象局要加强天气监测和会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切实做好监测预报预警工作。各责任单位按照气象信息,做好防范工作落实。各部门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协调配合、齐抓共管,加强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好汛情雨情灾情监测预警、信息共享、会商研判、信息发布工作,全力做好近期强降雨天气应对防范工作。(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地里夏提)


关联稿件:

编辑:王文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