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公开信息来源 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安全生产 | 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特种设备监管 排查安全隐患

来源: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23日 点击数:


为确保辖区内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积极履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职责,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深入排查治理特种设备安全隐患。

此次行动重点对辖区商超、酒店、住宅小区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监督检查,现场查看特种设备“双控”机制建设落实情况,特种设备运行状况,详细了解定期检验情况,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的持证及培训情况等内容。

执法人员督促电梯使用单位特别是商场超市、酒店等重点场所,对电梯进行每日至少2次清洁和消毒杀菌,重点做好电梯轿厢、电梯出入口周边、按键、扶手、轿厢门壁等乘客聚集区域和容易接触部件的清洁、消毒工作。同时,确保轿厢通风设施正常运转,保证电梯轿厢内空气流通。

乌鲁木齐新宇尚智工程安装有限公司巴楚县办事处电梯维保负责人吴涛说:“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必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对特种设备进行定期清洁消毒,要绷紧绷牢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做好对特种设备的日常安全检查,加强设备安全防护。”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做好自我防护,配备相应的消毒设施和防护用品,按规定进行日常维护保养、定期检查,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设备和人员“双安全”。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科员晚昌贵说:“我们将防疫宣传再深入、隐患排查再彻底,持续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不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全力保障在用特种设备稳定运行,既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也确保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有序推进。”

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3家,特种设备 29台(件)。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深入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不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确保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保障辖区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地里夏提 通讯员:曾波)

关联稿件:

编辑:陈梦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