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公开信息来源 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安全生产 | 避震消防齐演练 安全校园共筑建

来源: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16日 点击数:

9月14日,县消防救援大队干部在第二小学给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生命教育课,增强师生消防(地震)安全意识,做到在发生紧急情况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进行安全疏散,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随着“警报声”响起,避震疏散逃生演练正式开始。同学们迅速躲藏在各自的课桌下或课桌旁,蜷曲身体保护自己。在老师和消防员的组织下,学生蹲下降低重心,用书本保护头部,从疏散通道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区域。


避震演练结束后,县消防救援大队干部结合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规律、特点,详细讲解了火灾预防的基本知识和日常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以及如何报火警,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消防设施,火灾发生时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快速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

县第二小学学生丁逸轩说:“消防员叔叔给我们讲了很多消防安全知识,让我深刻地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我要把今天所学到的知识讲给爸爸妈妈听,让他们和我一起学习消防知识。”

县第二小学学生马静怡说:“我们体验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我会牢牢记住今天所学的消防安全知识和地震自救知识。”


为了让在场的每名新生听得懂、看得清、学得会,消防员还指导学生亲身体验、操作灭火器,教会同学们正确的操作方法。

县消防救援大队防火监督员麦麦提艾力·亚森说:“通过地震安全演练进校园 ,让全体师生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为我县师生筑起一道生命‘防护墙’,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县第二小学教师余小川说:“通过此次的消防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护意识,提高了师生的自救自护能力,倡议同学们把地震、消防应急知识分享给自己的家人,小手拉大手,共筑平安家园。”(巴楚融媒体中心记者 祖丽皮娅 通讯员 哈力克)

关联稿件:

编辑:陈梦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