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公开信息来源 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安全生产 | 强化检查 营造节日良好市场环境

来源: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8日 点击数:


为切实抓好国庆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9月23日,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各大商超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检查中,县消防救援大队防火监督员听取场所负责人关于消防安全管理情况汇报,随后,在负责人的陪同下,重点对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整好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现场检测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运行、室内消火栓出水等情况,并对场所工作人员进行提问,了解他们对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和消防器材的操作情况。


某超市店长朱丹:“通过消防救援大队对我们的检查,发现了很多不足,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将对整个超市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消防大检查,给消费者营造一个祥和、平安的环境。”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第一时间向超市负责人进行反馈,要求切实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维护好消防设施,适时开展消防教育培训和演练,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县消防救援大队防火监督员麦麦提艾力·亚森:“通过此次检查,我们发现了存在的一些火灾隐患,并及时督促超市主要负责人提高认识,第一时间将存在的火灾隐患及时消除,确保节前和节日期间超市的运行安全。”(巴楚融媒体中心 记者 祖丽皮娅)


为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放心舒心的节日消费环境,连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超市、餐饮店等场所开展明码标价、食品安全大检查,确保居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

此次检查以节日期间销售量较多的食品为重点检查对象,着重检查商品的生产日期、标识、保质期、生产许可证是否符合规定,查看经营户的进货渠道、进货台账相关手续是否齐全;严厉打击以次充好、捆绑销售、虚假宣传、侵犯商标专用权等违法行为,同时,执法人员对食品经营主体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督促餐饮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食品采购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确保经营场所食品合法合规、来源可溯。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科干部张涛说:“国庆节期间,巴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开展市场专项检查,依法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行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节日消费环境。”

国庆期间如发现食品、药品、产品质量、商品价格与实际收费不符以及旅游等消费维权问题,请及时拨打0998-6212236投诉举报,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维护您的合法权益。(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地里夏提 通讯员 张涛)


关联稿件:

编辑:陈梦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