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公开信息来源 巴楚融媒体中心

安全生产 | 开展检查 执法保安全

来源:巴楚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03日 点击数:

我县是新疆棉花种植大县,目前百万亩棉花正处吐絮期,丰收在望。8月29日,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深入辖区涉棉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全力夯实棉花收购、加工、储存消防安全“防火墙”。


在新疆中新建现代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和巴楚县金谷棉业有限公司,消防员询问企业消防安全负责人是否经过消防安全管理培训,是否制定灭火疏散预案,仔细检查了灭火器压力是否正常、灭火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消火栓是否完好,消防泵是否运行正常,水压是否达到要求,电气线路是否符合要求,对企业微型消防站器材进行检查,以及棉花堆垛之间距离是否符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并对消火栓水压进行了测试。

检查中,消防宣传员提醒企业相关负责人对机械进行安全检查,在作业时提高警惕,日常清理要及时、防火措施要牢记,并告诫企业车间安全员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安全隐患防范意识。

新疆中新建现代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安保部经理李月娃说:“通过此次检查,切实增强了我们棉花仓库企业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棉花仓储安全环境,确保涉棉场所的消防安全。”


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检查人员及时提出了整改意见,对当即能整改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整改;对当时难以整改的问题,责令企业限期予以整改。


光明路消防站副站长亚力坤·吐尔逊说:“我们将加大检查指导和宣传教育力度,全面提升企业预防和遏制棉花火灾事故的能力。确保涉棉场所的消防安全,为巴楚县今年的棉花加工、收购夯实基础。”(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地里夏提 通讯员 哈力克)

护航“开学季”  打响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保胃战”


为切实加强秋季开学期间学校周边食品安全工作,连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在校园周边开展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检查,有效净化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环境,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此次检查,依法严查商户销售“三无”产品和对青少年身心健康存在隐患的食品。同时,要求商户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门口张贴“进入须戴口罩”标识和防疫场所码,进入人员必须扫码。


检查中,执法人员把学校周边食品销售门店、餐饮服务单位的证照情况、食品标签标识、从业人员健康证、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等作为重点检查主要的内容。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都对经营户的食材、储藏、加工、消毒等操作环节进行监督检查和指导。


巴楚县小碗菜快餐店负责人包朝霞说:“疫情防控期间,我们每天都对后堂、消毒柜、餐饮具按时消毒、清理,做到不销售过期变质的食物。”


开学前后,执法人员共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86户,责令15家存在问题的经营户立即改正存在的问题,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科科长刘刚说:“下一步,巴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增加监督检查频次,严厉打击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违法行为,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就餐安全。”(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地里夏提 艾尼瓦尔 通讯员 刘刚)

关联稿件:

编辑:陈梦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