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公开信息来源 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安全生产 |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监管护棉”专项行动

来源: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07日 点击数:

眼下,正值棉花采收季节。为加强棉花质量监督检查工作,保障棉花收购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促进安全生产,连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强化棉花收购、加工与流通环节事中事后监管力度,开展“监管护棉”专项行动,对辖区内35家棉花收购加工企业进行专项检查。

在巴楚县良种轧花厂(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先后来到棉花收购场地、棉花检验室,对仪器、地磅、计量器具等进行了查验。检查中,工作人员重点对棉花收购企业是否建立健全棉花收购质量检查、验收制度,是否实行“一试五定”检验流程,详细检查了企业是否存在弄虚作假、压级压价、坑农害农等行为,同时查看是否有超杂棉、超水棉和未单独堆垛、未严格挑拣“三丝”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要求企业全面整改,并督促企业切实履行好收购、加工、销售的义务。

巴楚县良种轧花厂(有限公司)厂长郑慧说:“棉花收购前,我们签订了‘棉花加工企业诚信经营承诺书’,我们会严格落实质量监管要求,保障棉农的权益,同时也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为促进棉花质量提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鼓励棉农发现棉花收购过程中存在计量和质量问题时,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维护合法权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质计特科科员晚昌贵说:“针对棉花收购场地、籽棉分级分类堆放场地、计量器具等方面发现的问题,我们现场指导企业进行了整改。后期,我们将对棉花收购、加工、销售和存储环节进行定期检查,同时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力度,及时帮助企业解决收购、加工、检验、销售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助力我县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监管护棉”专项行动共检查棉花收购加工企业21家,籽棉大垛57垛,发现问题8个,当场整改 8个。(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地里夏提通讯员曾波)


关联稿件:

编辑:王文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