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300104040/2022-00438 公开信息来源 巴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巴楚县政协第十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来源:巴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09日 点击数:

在县政协十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对政府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县人民政府共承办政协委员提案67件,涉及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县人民政府对委员提出的提案进行了认真办理,对承办的67件政协提案已全部办理完毕。下面,我就具有代表性的提案办理情况向各位委员答复如下:

关于委员提出的“实施巴楚县叶尔羌河灌区高效节水试点”的建议。一是健全水利设施管护机制。积极探索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参与管护及社会化专业服务等模式。对97.5万亩高效节水面积承担运行维护任务的经营主体,鼓励和支持乡村成立用水合作组织、社会化专业服务机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参与经营管护,形成多样化运行管护体制机制,确保高效节水灌溉设施正常运行,发挥最佳效益。二是加快干支斗三级渠道防渗、配套输水设施建设,提高各级渠道的防渗能力,确保配套渠系与田间高效节水设施共同发挥效益。三是完善用水计量设施,建设试点区域593处计量设施。新建、改扩建工程同步建设计量设施;尚未配备计量设施的已建工程加快配套。大中型灌区全部实现斗口计量供水;末级渠系根据管理需要细化供水单元,使用地下水灌溉计量到井,推行“井电双控”等智能计量方式。

关于委员提出的“拓宽594县道,提高群众出行方便程度,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的提案”的建议。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巴楚县(594县道改扩建)公路项目已列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交通运输局2022年公路建设计划,总投资74401.09万元,采用一级路建设标准,双向四车道,路面宽19.5米、路基宽22.5米,路线全长38.631公里。该项目已于2021年10月15日完成施工招标工作,项目推进顺利,目前正在开展征地拆迁及补偿测算工作。

关于委员提出的“在县城主要场所和乡镇巴扎修建公共厕所”的建议。我县已建成公共厕所21座,其中2021年新建及改造完成14座,根据巴楚县实际及人员密集场所实际情况已经申报巴楚县2022年公共厕所建设项目,其中包含乡镇卫生厕所,目前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编制完成,待项目资金到位后开展后续工作,并加强公厕管理,做好公厕日常维护,保障公厕的清洁卫生。

关于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强食品安全监督”的建议。一是加大食品安全的宣传教育力度,2021年共开展食品安全“六进”8次、从业人员培训157次和“你我同查”29次,提高了公民食品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二是加强监督,健全食品安全网络,先后召开食品安全联席会议2次,组织联合检查4次,公开选聘食品行业组长29名,加大专项整治和打假力度,2021年共立案查处食品安全违法案件42起,确保了市场食品安全。三是加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快速检测。2021年共开展食用农产品抽检检测575批次,快速检测4次76批次,及时公布抽检结果,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四是在300所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340家餐饮单位全面推行“互联网+明厨亮灶”监管,引导公众直接参与食品安全,促进长效监管工作落到实处。

关于委员提出的“加快巴楚县人民医院医护人才培养”的建议。一是依托新疆医科大学帮扶,将妇产科、儿科、新生儿科、病理科、急救中心等薄弱科室医师送出去,将专业技术人才引进来,切实推动医疗能力稳固发展2021年累计派送16名医护人员进行培训。二是通过上海援疆、新疆医科大学帮扶,定期选派专家采取“以师带徒”模式,每年选派12名高端人才,对24名医师进行重点培养,对全县12乡镇乡村医师进行培训,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关联稿件:

编辑:王文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