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300104040/2022-00991 公开信息来源 巴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巴楚县人民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来源:巴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31日 点击数:

2022年8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阿布拉江·吐尔逊同志主持召开了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推进2022年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巴楚县法治政府建设2022年工作要点责任分解巴楚县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移交处置等工作。

会议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喀什地委和县委关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工作各项部署,主动参与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结合巴楚县实际,制定了《2022年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为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自治区法治政府建设2022年工作要点的通知》(新政办发〔2022〕31号)文件精神和要求,进一步推进我县法治政府建设,县司法局牵头组织各部门,结合我县实际起草了《巴楚县法治政府建设2022年工作要点责任分解方案》,并征求了县直各有关部门、单位和各乡镇人民政府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根据县委、政府相关工作安排部署,县财政局梳理了资产处置相关的政策规定,汇集整理形成《巴楚县行政事业单位资产处置相关规程》,该《规程》对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定义及资产处置相关流程进行了明确。

会议要求,一是各部门和各单位要结合《巴楚县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移交、处置相关规程》程序和要求,对资产管理情况进行梳理和检查,并对货币资金占比较高、在建工程未转固定资产等问题进行重点检查。二是各部门和各单位对存在问题的,要抓紧制定整改方案,限期做好整改工作,研究建立加强和改进资产管理的长效机制,避免出现新的问题。三是财政部门要会同各部门对各单位改进资产管理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指导。

会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联稿件:

编辑: